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平商圈

  • 發布單位:商業發展科

【中平商圈】桃園市中壢站前中平商圈發展協會

鄉鎮名稱:中壢區

所在位置: 中平路、建國路、復興路、延平路、元化路、和平街、中山路、中和路、大同路、永樂路等街區。

商圈介紹:

一、商圈簡述

桃園市中壢區中平路商圈可謂中壢門戶,主要位於中壢區最熱鬧的火車站右前方,近年來素有「桃園西門町」之稱,是全桃園市交通樞紐上唯一一條商圈徒步道且週末假日主要時段管制車輛進入的商圈,各類商家林立相當熱鬧,此商圈匯聚著舊有與新潮的各項服飾百貨與小吃,體現當地居民生活裡的百態。為保持既有的產業生命及傳統,並持續傳承與注入創造活水,透過當地店家主題商品陳列創意與店家對商圈各項活動的參與及專注,除為商圈發展注入新意外,更持續為商圈帶來人潮及消費的刺激。

二、商圈組織

桃園市中壢區中平路商圈發展協會於96年3月成立,目前會員數達90人,本協會在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的指導下,逐步為商圈主體店家設計一系列相關活動,以提高商圈形象、凝聚商家共識、建立商圈共同經營的模式,作為商圈與商家長期策略發展的目標,以注入全新的永續共榮的思維。目前本協會設有理事長1位、常務理事2位、理事6位、常務監事1位及監事2位,協會組織幹部一次任期為三年,並定期召開理監事會議及會員大會。

三、交通資訊

1. 大眾運輸:

● 中壢火車站下車後,遇中平路左轉可直接抵達商圈。
● 搭乘桃園客運或中壢客運,至中壢火車站下車,遇中平路左轉可直接抵達商圈。

2.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中山高下中壢(新屋)交流道,接民族路往中壢火車站方向直行後,可接中正路,經延平路右轉,再左轉中平路即抵達商圈。

3. 停車資訊:

附近備有多處停車場,如桃客停車場、延平路停車場、公七停車場等。

四、官網 / 粉絲專頁:中壢站前商圈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