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博愛商圈

  • 發布單位:商業發展科

【博愛商圈】博愛特區文創商業發展協會

鄉鎮名稱:桃園區

所在位置:桃園市博愛路、民族路、中山路與民生路等四條道路所圍繞之商圈範圍


商圈介紹:

一、商圈簡述

桃園區博愛路臨近本桃園市最負盛名的景福宮,為桃園發展最早的商業街區,又稱為桃園的西門町。因而造就附近傳統嫁妝、金飾、皮鞋等店家聚集的商業規模,也是桃園人生活的娛樂、遊逛的主要記憶。

桃園博愛商圈是桃園商圈文創發展的基地,以「共善」為核心價值、「復興老街」為首要目標,從104年來陸續投入資源,建立對話空間、設立文創商品示範店,引入桃園文創微型店家進駐,開設3層樓獨立旗艦店結合青農有機產品,期望成為「復興老街」的示範基地。

二、商圈組織

由博愛路在地一群有志之士於104年創立,成員內半數是在地房東,這群人生於斯長於斯立於斯,眼看曾繁華多時的博愛路日益凋零,便挺身而出錢出力自主投入社區再生,希望為街區帶來新契機。

三、交通資訊

1. 大眾運輸:

(1) 桃園客運(市區公車):搭乘101路、103路、105路、106路、107路、108路、109路、13路、15路、17路、2路、5路、7路、9路、5甲、10甲等客運車輛,下車後往景福宮方向步行。

(2) 中壢客運:1路、6路、9路等客運車輛,下車後往景福宮方向步行。

(3) 搭乘火車至桃園火車站下車往景福宮方向步行10分鐘。

2. 停車資訊:

路邊停車格、新民公有停車場、東門停車場、朝陽停車場或其他收費停車場

四、官網 / 粉絲專頁:博愛特區文創商業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