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原商圈

  • 發布單位:商業發展科

【中原商圈】桃園市中原商圈發展協會

鄉鎮名稱:中壢區

所在位置:桃園市中壢區中原大學周邊範圍,以實踐路與日新路為主要街區

商圈介紹:

一、商圈簡述

中原商圈位於中壢區後火車站中原大學旁,聯外交通十分便利,此地為多數校園師生聚集之地,所形成的商圈特色鮮明,有如北部的逢甲商圈,校園族群所形成的強大消費能力,讓實踐街、日新路口一帶的熱鬧店面以及高知名度美食攤,慢慢變成消費者口中的「中原商圈」。中原商圈擁有許多平價便宜的「特色美食」,不僅滿足學生的口腹之慾,亦讓許多店家販售流行「精品服飾」受到廣眾喜愛,讓現代年輕人能跟隨時尚國際流行的腳步。大學生中原商圈和其他市集、商圈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因應學生消費力所發展出來的一種低價策略,不論精品、服飾還是美食、小品、點心的價格,都比其他地區來得便宜,有些甚至只有台北消費金額的一半,故遠近馳名,吸引許多大學生及民眾前往。

二、商圈組織

桃園市中原商圈發展協會於101年08月成立,本協會現有會員共101位,協會設有理事長一位、常務理事2位、理事6位、常務監事1位及監事2位,協會組織幹部一次任期為二年,並定期召開理監事會議及會員大會。本協會長期配合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之商圈相關規劃,並自主經營及召集會員店家,以期中原商圈形塑商圈形象與知名度,成為美食旅遊之地。

三、交通資訊

1. 大眾運輸:

(1)於中壢車站搭乘桃園客運112南或中壢客運112北至普仁新村站下車,左轉日新路即可抵達商圈。

(2)可搭乘桃園市民免費公車L203內壢龍岡綠線或L205內壢龍岡棕線至中原大學下車,即可抵達商圈。

2.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公路下內壢交流道往中壢方向,至台1線右轉後見普義路左轉,過陸橋後左轉中北路,見實踐路右轉即可抵達商圈。

3. 停車資訊:

中原國小地下停車場、大潤發賣場停車場

四、官網 / 粉絲專頁:中壢中原夜市商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