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角板山商圈

  • 發布單位:商業發展科

【角板山商圈】

行政區:復興區

所在位置:以中正路、忠孝路與中山路為主軸的角板山形象商圈屬於觀光型態的示範性商圈。

商圈介紹:

一、角板山歷史沿革

復興區舊稱『角板山』,地名之由來有三:一是因為境內有角板山,劉銘傳至此開山撫番時,見此地山峰突起如角,而河階面平坦如板,所以就命此地為『角板山』。一說是來自此地泰雅語Pyasan,意思是物品交易的場所。或說Pyasan是北亞山,源出於一位泰雅族部落的頭目名,因抵抗清軍的攻擊奮戰而亡,族人以其名紀念之。另一說法是日治時期,日總督府征服此地的原住民,將地名改為「腳板山」,示腳踏之板的蔑稱。從日治時期才出現的角板山一詞來看,應以日治時期之說較為準確。國民政府來台,改稱此地為復興鄉。象徵國家復興並冀以民族復興的意思。

二、角板山商圈特色

角板山形象商圈,以中正路、忠孝路與中山路為主軸的角板山形象商圈屬於觀光型態的示範性商圈。其當地特產為香菇、水蜜桃、桂竹筍、紅娘芭樂、水梨、野生靈芝、茶葉等,由於當地出產香菇,成為名副其實的香菇大道,各式品種的香菇模型齊聚街道兩側,店家招牌也以香菇為裝飾。角板山形象商圈推動甚早,現已具規模,遊客可遊歷角板山行館和公園之後,再到這裡用餐或品嘗購買當地特產,輕鬆優閒享受角板山之旅。角板山形象商圈周邊除角板山行館外,亦有戰備隧道、樟腦收納所、復興公園等景點,每逢花開季節或假日時吸引無數遊客前往,也為該當地帶來經濟效應。

三、官網 / 粉絲專頁:角板山形象商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