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溪老街商圈

  • 發布單位:商業發展科

【大溪老街商圈】桃園市大溪區大溪形象商圈發展協會

鄉鎮名稱:大溪區

所在位置: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普濟路、得勝路、康莊路所包圍的區域範圈

商圈介紹:

一、商圈簡述

大溪老街保留有全台最完整的巴洛克式建築立面之街道,但也混合了傳統的閩氏街屋建築自成一格,在大溪的老街上能看到融合希臘山頭、羅馬柱子與魚、蝙蝠等元素的牌樓,使得大溪老街呈現出建築藝術間的融合。 大溪商圈主要包含四條街 : 縱向的中央路(傳統商品街),以及三條橫向平行的和平路(木器街)、中正路(美食街)、中山路(藝文街),現在已規劃成 「大溪形象商圈」,希望透過商圈組織運作來帶動老街經濟。

二、商圈組織

桃園市大溪區大溪形象商圈發展協會於民國90年成立,主要的功能以健全地方組織、自主運作機制、拓展商圈店家商機、提升商圈知名度等各項工作。

三、交通資訊

1. 大眾運輸:

(1) 搭高鐵至桃園站下-轉搭台灣好行501大溪快線至大溪站下。

(2) 搭臺鐵至桃園或中壢站下-轉搭桃園客運至大溪站下。

(3)自臺北捷運永寧捷運站下-轉搭快捷公車710至大溪站下


2. 自行開車:

(1) 國道1號-平鎮系統交流道下-省道臺66線-大溪端交流道下-市道112甲線-省道臺3線-省道臺7線-和平路。

(2)國道3號-大溪交流道下-市道112甲線-省道臺3線-省道臺7線-和平路。

3. 停車資訊:

月眉停車場、大溪橋頭停車場、公所前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