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健行商圈

  • 發布單位:商業發展科

商圈範圍:
1 以中壢區健行路 147 號 為 軸心北至中壢火車站。
2 南至環中東路。
3 左至龍岡路 2 段 。
4 西至新中北路 2 段。

定位:增進商圈與地方經濟行銷,振興地方產業文化,建立商圈整體形象、強化商圈觀光特色、促進商圈整體發展、形塑商圈整體意象與營造商圈居民共同意識,以利本商圈發展建設和落實政府政策之推動為宗旨。

特色介紹:中壢火車站已規劃捷運和鐵路共構車站及體育園區興建 市場期待,「鐵路在上、捷運在下」的配置,站區內興建開發大樓及公車轉運站將成為 商業科技之區。根據主計處數據109 年 3 月底桃園市移工人數達 11 萬 7,113 人,居全國最多,近10 年來增加 72.5%72.5%,每逢假日在 火車周邊有數萬人次的移工此區活動,彷彿人在 東南亞國家。以 地利之便欲招募本商圈之商家 社區居民參與不定期舉辦友善文化活動交流,能成功吸引許多流,能成功吸引許多台灣各地台灣各地及國外及國外朋友朋友參與成為參與成為友善商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