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場專案疫苗順利完成接種 施打率達81%

  • 發布單位:市場科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市集攤商列為第七類施打對象,桃園市已完成市場專案疫苗接種,總接種人數為5,674位、接種率為81%。
鄭市長表示,經發局提送之6,995筆名冊,已於7月5日至19日分別於各區衛生所、平鎮區龍岡國中及中壢區中壢高商接種站完成接種,部分攤商因年齡較高施打排序較為優先,已先行施打完畢,本次整體市場專案施打率達8成。
鄭市長也提醒,目前全國已開放18歲以上的民眾皆可進行疫苗意願登記,除於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登記系統」進行預約外,也可經由「健保快易通APP」,或持健保卡至四大超商、合作藥局、衛生所登記預約,並呼籲尚未施打的攤商及市民朋友不分疫苗踴躍登記。
經發局郭局長指出,本次市場專案由經發局協調各區衛生所及區公所共同完成,可提高市集群體免疫力。為提供民眾安全之購物環境,經發局及各區區公所成立之「傳統市場專案管制小組」也將持續進行市集稽查及管制,呼籲民眾遵守防疫規範,6月1日至7月18日止,已稽查1,006場次公民有市場及夜市,舉報40件違規案件,抽查身分證分流人數逾54,000人次,超過9成民眾符合分流。
最後再次呼籲符合18歲以上年齡資格的攤商及市民朋友踴躍完成意願登記、疫苗預約,提升自我保護力外,也能有效提升桃園整體疫苗覆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