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勝昌中草藥探索館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勝昌製藥廠創立於1946年,創立初期以生產生藥粉、丸散膏丹,而後開始投入生產現代中藥濃縮製劑,為台灣濃縮中藥(科學中藥)發展之先驅。1966年在中和廠址才開始一貫作業大量生產高品質的濃縮中藥,1976年首先引進GMP概念,1986年經衛生署查核評鑑成為全國第一家通過中藥GMP軟體評鑑藥廠。更於2000年斥資三十億至中壢成立中草藥產學研教園區。以科學的精神,先進的設備,嚴謹的品管要求,推陳出新,各劑型產品普遍獲得醫藥界之肯定,並行銷於世界各地。2018年通過日本獨立行政法人醫藥品醫療機器綜合機構(PMDA)嚴格的PIC/S GMP查廠認證。2020年為讓更多人認識中藥,成立勝昌中草藥探索館,傳承中草藥文化知識給民眾。


勝昌中草藥探索館分木、火、土、金、水五部方藥,館內展示超過百種中藥材,並透過互動多媒體與觸控製程小遊戲引發人們的興趣,設計出一套生動活潑的五感探索:用聽覺,進入中草藥的奇幻世界。用嗅覺,連結對味道的想像。用觸覺,感受藥材的能量與質地。用味覺,享受純粹健康的滋養。用視覺,觀察藥材的紋理與外貌。希望能啟發出一種生活態度,增進對自身以及對世界的敏感度和理解力,藉由中草藥之哲理打造的生活多樣性,不僅讓我們更健康、幸福,也讓我們的生活更多采多姿。


走過一甲子的歲月,傳承孫思邈濟世救人的精神,在傳統中創新求變。歡迎走入勝昌中草藥探索館,認識體會中醫藥文化豐富的內涵,汲取古聖先賢養生的智慧。

董事長陳志中與大家共勉之~


參觀資訊(以業者官方觀光資訊為主) 

預約電話: 0800-588-995

地址: 32050 桃園市中壢區民族路六段 436號

觀光工廠網址:https://www.scherb.com.tw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日 09:00~17:00

(休館日/特定休館日請另行於(勝昌中草藥探索館)網站公告)

參觀方式: 散客自由參觀/團體需預約/套裝行程需預約/團體導覽需預約

免費入館,DIY活動與茶飲費另計交通提示北上

國道一號→65平鎮出口下交流道→朝台66線前進往觀音方向→下交流道朝高鐵桃園站前進→走快速路六段→於高鐵南路六段/台31線右轉→於民族路六段/114縣道左轉→行駛約500公尺即抵達


南下

國道一號→62-中壢出口下交流道→朝新屋前進→走民族路三段/114縣道→行駛約4.5公里即抵達


高鐵

高鐵桃園站→搭乘高鐵線L605公車或統聯客運市區公車210特色產品與活動特色產品

燕皙系列]:萃取自燕窩、鹿角靈芝等珍稀藥材,從頭到腳細心照顧,將中草藥融入日常生活,心情好上一整天。

→燕晳水嫩面膜、燕晳蜂膠控油洗髮精、燕晳燕窩水潤沐浴露


MAMORI系列:以不同的元素為基底,並搭配多種中草藥配方,守護您的身、心、靈,帶來自然舒適的感受。

→MAMORI精油棒滾珠瓶、MAMORI軟硬喉糖


保健系列:精密儀器管控藥材品質,檢測有害物質,以德製先進萃取設備,將藥材精華及活性成分保留,安心食用。

→每日清複方精華膠囊、 固關四珍複方精華膠囊



特色遊

DIY 藥材寶貝磁鐵利用中草藥種子如連翹、萊菔子,組合可愛的小動物,寓教於樂。


勝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