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龍潭市場改造完工 打造傳統現代共融市場新樣貌

  • 發布單位:市場科

桃園市政府「龍潭公有零售市場改造案」於今日上午(21日)辦理完工典禮,市長張善政親臨主持,邀請經濟部共襄盛舉,並邀請民眾前來改造後的市場逛逛。
張善政市長表示,當年在龍潭工作了12年,一直很喜歡龍潭,龍潭市場成立於民國61年,為多元文化匯聚之處,從傳統客家聚落融入閩南、外省、原住民及新住民文化,販售商品多元,除供民生所需,近年更是觀光客挖寶嘗鮮、體驗在地生活的好去處。
張市長說明,城市美學及發展觀光是上任後的重要任務,市府「龍潭公有零售市場改造案」獲經濟部「市集沿街風貌再造計畫」補助,以110年公民參與案為主題,納入客庄元素進行改造,透過設置入口意象,增加市場辨識度,並將照明系統、攤商營運空間等進行全面更新及美化,希望藉由具城市美學概念的整體設計改造,提供攤商及消費者友善、舒適的市場環境;市場內原閒置空間亦改造成休憩空間,希望藉由友善的空間吸引更多遊客,逐步轉型為觀光市場。
經發局副局長黃穗鵬補充,為促進龍潭市場轉型再生,本局透過市集名攤、攤位改造等持續輔導市集特色亮點攤商,自109年起已有多名攤商如「金吉利農產行」、「龍潭傳香雞」、「龍潭肉棧」、「天字號手工水餃」等榮獲中央樂活名攤4星級以上之肯定,龍潭市場亦榮獲2星優良市集。「龍潭公有零售市場改造案」目標為藉由市場硬體改善搭配進行中的數位轉型輔導,提升整體市場形象,相信今年有望爭取更高星等認證,提供消費者良好、舒適的購物空間,以吸引更多潛在消費者,創造屬於龍潭在地傳統與現代共融市場的新樣貌。

發稿單位: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市場科
聯絡人:陳科長珏寧
行動電話:0958-606268
辦公室電話:(03)336-6695 分機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