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鄭市長肯定南門、大湳市場視察防疫成效,呼籲民眾不必恐慌

  • 發布單位:市場科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0)日上午前往南門、大湳公有零售市場,關心市場的防疫情形,除為市場攤商加油打氣外,也承諾會減免疫情期間市場租金,和市場攤商共體時艱。
  鄭文燦市長表示,南門及大湳市場已針對疫情積極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包含市場出入口設置酒精自主消毒區供民眾消毒,並設立防疫告示牌,提醒民眾進市場須佩戴口罩及停止試吃服務等。
  鄭文燦市長也提到,全市公有市場除市場清潔人員每日會就民眾接觸頻率較高公共設施表面進行消毒外,本府環保局亦協助市場每週進行全面性消毒,市府啟動強化防疫措施,包含請化學兵協助消毒,呼籲民眾只要落實防疫規範即可安心前往市場採買。
  鄭市長強調,除相關紓困措施外,市府亦持續辦理市集繁星計畫,110年度擴大編列預算辦理「市場攤位改造計畫」等項目,希望攤商於疫情影響期間提升市場環境及增加競爭力,在未來疫情趨緩後可以創造更多收益。
  經發局長郭裕信表示,為讓市民有感體驗桃園傳統市集改善成果,市府逐年編列相關預算協助傳統市場及夜市設施更新改善,逐年進行硬體提升,有助於市場經營環境優質化,提升逛市場的便利性,為民眾打造更優質的購物環境,未來也將規劃辦理相關振興活動,陪同市場攤商一起渡過疫情。
  最後再次宣導市民朋友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或密閉空間時戴上口罩,平時養成正確勤洗手、量體溫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如有呼吸道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

新聞聯絡:經濟發展局市場科科長陳珏寧 0958-606268